白树叶.

是三猫不是山猫。

【RFR无差】曾失窃的物品 小甜饼一篇


#是我之前买过的一本写作挑战的书,叫【642件可写的事】

(感兴趣可以去查喔)


#书上的题目奇奇怪怪的【所以就拿来写同人文了】以后可能见到合适的题目就会产粮(吧?)


#写小甜饼真的很爽【OOC更爽】


#本篇题目【你曾失窃的物品】

  变更【里瑟特工曾失窃的物品】


#第一次发文可能格式奇奇怪怪,甜饼无虐,清水无车,请放心食用;)

   








    里瑟先生丢失了一对袖扣。

   

    并不贵重,至少相对于他高额的薪水来说不值一提,是上个月的某个案子被他救下来的受害人送来的答谢礼物,小巧,精致,他还挺喜欢的。

    

    虽然知道自家老板肯定不会做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情,更何况还是如此不足挂齿的小物件,但里瑟先生还是习惯性地开口提了一句——

   “芬奇,你有看见我放在书架上的袖扣吗?金色的那对。”


    “没……没有!” 

    老板藏在电脑后面的脸突然慌乱的抬起来,盯着他虚心的眨了眨,“如果你没有袖扣了,我会立刻给你订做一对新的,明天早饭前你就能收到它们,里瑟先生。”


    里瑟挑起一边眉头,看着芬奇强行掩盖的慌张眼神。他一直躲避着他的视线,甚至时不时地看向小熊来转移注意力,事情变得有趣了起来。


    “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吧,哈罗德?上个月差点坠海喂了鲨鱼的那个银行家送的小玩意儿。”

    “我很惊讶号码在案件结束之后还与你保持联络并送来了礼物,里瑟先生,但我并没有见到它,或许下次你要更好地保管你的‘小玩意儿’。”


    哈罗德·面不改色心不跳·芬奇已经完全恢复了镇静,他平淡的语气让里瑟觉得一定是自己刚刚看走了眼,才会觉得他的老板有事瞒着他。


    没有留给里瑟深入分析的时间,哈罗德已经站起身,拿起小熊的牵引绳,摆出一副送客的表情——

    “里瑟先生,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了,你现在有一个17小时的假期可以挥霍,而我要去遛狗顺便给自己休假,我们明早八点见。”

 


    

    第二天早上哈罗德走进图书馆的时候,惊讶地发现他的员工已经早早地到了,并且坐在他的电脑椅上,手里还摆弄着一个小玩意儿。

 

     ——一个“小玩意儿”。

  

    是一枚金色的袖扣,桌子上放着另一枚。


    “哦天。”哈罗德小声吸了一口气,然后尽力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没那么尴尬,他清了清嗓子,向他的电脑桌走去,他瞥了一眼侧边的文件柜,果然,十四位的密码锁对一个十分熟悉他的前CIA特工来说不值一提。


    “早上好,里瑟先生。”


    里瑟轻轻捏着袖扣,眯着眼看他,“从来没见过嗯,哈罗德?”

  

    哈罗德开始后悔昨晚的决策了,他就应该彻底地、完全地、一劳永逸地处理掉这枚袖扣,而不是耍小聪明,想把它带回来随便丢到哪个不起眼的角落去,等里瑟先生过一段时间,一段足够遗忘掉这件小事的时间,再让他“偶然发现”——噢,原来我放在这里了。

    

    一失足成千古恨呐,哈罗德愤愤地想,他脸上的肌肉有点抽搐。


    他脸上的肌肉有点抽搐,是因为他看到里瑟先生现在的动作——里瑟先生正眯着眼,凑近了观察他的小玩意儿,然后把它放在鼻子下面认真的嗅了嗅,甚至还伸出了舌尖准备……

    “里瑟先生!”芬奇惊慌出声,“鉴于昨天小熊对这枚袖扣的所作所为,我不认为你现在要进行的行为是明智的。”


    现在轮到里瑟呆滞地停下动作,满脸疑惑地看着他等待下文了。

 

  …………


    “你是说小熊昨天误食了这个东西,然后你不得不带它去洗胃才拿回它?”

    里瑟先生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坐回了老板椅的哈罗德,后者则因为刚刚讲了很久的故事而口感舌燥,正在大口喝水。

  

    里瑟看向小熊,前军犬只是委屈地低下了头。


    “这是个意外,里瑟先生。”

    “可我把它放在书柜的最顶层。”

    “这是另一个意外。”


    小个子老板眨眨眼,感受到员工疑惑的目光,又心虚地缩了缩脖子。


    “其实是我想要给这个‘小玩意儿’做些检查的时候,不小心掉在地上的,”哈罗德说到“小玩意儿”几个字的时候咬牙切齿,“它太小了,你又放那么高,里瑟先生,我向你保证这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意外。”


    里瑟挑挑眉,暗中在心里记下以后不要把东西放在太高的地方,如果是老板出了什么意外那事情可就要严重的多了。


    “什么检查?”里瑟决定不在“小熊吞掉袖扣”这件事上面追究,但是这个意外发生的原因还是引起了他的好奇。


    “是关于定位设备的排查,考虑到皮尔斯先生曾送给你一块装配有高端GPS的手表,我不认为轻易接受号码的礼物是一个好习惯,里瑟先生。”



    说到这里,芬奇的语气又带回了几分作为老板的强硬,他直视着里瑟的绿眼睛,表达着自己在此事上决不让步的决心。


    两人对视了十几秒,久到芬奇已经快要产生生理性的不适,他的气势已经隐约弱了下去,而他脸上的尴尬表情也快掩盖不住了,这是一种“偷拿员工的东西还差点搞丢并且被当场抓包”的尴尬,与他的资产多少并无直接关联。里瑟终于放弃了对他的眼神压制,大个子的特工歪着头,撇了撇嘴角,像一只大猫。


    “我当时正好缺个袖扣嘛,芬奇。你的检查结果如何?”


    “说到这个,”哈罗德向前探了探身子,拿到了窗口搁着的一个天鹅绒盒子,放在桌上,“这是我昨天为你加急订做的袖扣,很搭你的西装,也和我预计的一样准时,不过——”

    

    芬奇抬头看着站在桌边的里瑟,又转身从文件柜里拿出另一个小盒子,把金色的那对也装了进去,“——这对袖扣的检查结果也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,我相信一位诚信的银行家只是单纯想答谢他的救命恩人,里瑟先生,这是你应得的,现在它们都是你的了,你想戴哪对都可以。”


    芬奇把两个小盒子都推给里瑟,轻耸了一下肩,便打开电脑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,里瑟打开桌上那个新的盒子,里面是两枚湖绿色的方形袖扣,色彩随光线角度变幻莫测,看上去很像他眼睛的颜色。


    “既然如此,我当然是选择老板的私人订制咯。”

    

    里瑟把袖扣别在袖口,懒洋洋地对芬奇眨了眨眼,虽然芬奇一直盯着电脑屏幕,但他知道他的老板一定看到了,不然他的耳朵尖为什么红红的?


    “而且,我也不太想戴着一个被小熊的口水和胃酸浸泡过的东西,既然小熊喜欢,我看可以给它做玩具,你觉得呢,哈罗德?”


    小熊立起耳朵,抬起眼睛也看向哈罗德。


    “噢,当然不可以,里瑟先生,我不想带小熊再去洗一次胃了。”


     ——————fin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